阿枫要喝咖啡

失效文章不再私了,谢谢理解

我看了两遍电影都一直觉得方敏应该是知道高远去世了的,以至于总觉得1981年的真相大白显得有些多余。

因为我一直在想,高远回了北京治病,那按一个病人的脚程他是走不了多远的。方敏她每天都坐这路车,应该知道高远在哪个车站上的车,那从那个车站周边查起来应该很容易看到医院。

不过后来我发现我忽略了一点,他们的工作是高度保密的,那可能医院也是军区的,外面人也没法轻易知道谁在这里住院。

所以又转念一想,方敏也许是没能力查,没能力去他身边,即使他们都在北京,也许是根本没往他生病那上面想,只是以为他为了这份工作不辞而别和不愿相认。

她是带着念想继续生活下去的,哪怕他又回去工作了,没有关系我一直等你。等到你愿意再来找我,再和我相遇。


又也许。


她早就知道,只是不愿意承认这样遗憾的结局。

看电影时百般猜想,方敏应该是结婚了吧。

可一个幕后纪实又杀了我,原来她一直住在原来的宿舍,那个高远曾经送过西瓜给她让她退烧的宿舍。那个宿舍窗户朝西,放着的是一张单人床,她在这里一住又是十七年。

我见不得执着的人放下期盼。

她一意孤行的生活着,父母、朋友、同事、学生会说过多少闲话,没有人知道。

就像谈的好好的对象突然消失的那三年,她有过多少焦虑、愤怒、伤心、失望、期待,没有人知道。

就是那个情窦初开的小伙子,连姑娘的心意他都不知道。

可在弥留之际,他幸运的与她相遇,知道了她埋藏三年的来不及说的情意。

我想方敏会是怀揣着为他骄傲为他自豪的心情,释怀的继续生活下去的。

只是,她的生命里最匆忙的这位过客,是她最会铭记一生的青春之歌。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