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枫要喝咖啡

失效文章不再私了,谢谢理解

达达×达夫人*『南风知我意』

*达夫人这里私设名字叫仪筱,是他们成婚之前的故事,大概17吧,喜欢这种年少情深~ooc预警~



仪筱又一次盯着不远处庭院中正在晒草药的达达。


——


百草谷阳光充足,处处绿意盎然。春日的草药不停的破开土地冒着尖儿,一日又一日的肆意生长。


达达来了百草谷有半年了。百草谷有一家江湖闻名的药铺——安济堂,他在这里做杂活。


堂主是个慈眉善目的人,唯有一个女儿活泼开朗。


达达便经常被她缠来缠去。


“达达。”仪筱掂着手中的石块坐在廊前阶上唤他。


“大小姐,说了很多次了,石阶凉,别坐在那里。”达达弯着腰认真拣选着草药,头也不抬的说道。


下一秒带着风的石头便朝自己这边飞来,达达一个反手稳稳的将石块接住。


他放下石头抬起头来用手遮住了从梨树中透出的一缕阳光,但冷不丁又被身前那抹桃花红挡住了视线。


此刻的他正坐在那片晒着的草药中间,看也不用看便知大小姐已从廊前挪动玉步至他面前了。


“又怎么啦?”达达拿起一株泽漆细嗅。


“闷都闷死啦。”仪筱弯着腰小声嘟囔道。


达达却只是笑笑,手上不停的整理着草药,见她仍不走,叹了口气道:“怎么?又想让我陪你练剑?”


“嗯嗯嗯!”仪筱磕头如捣蒜般应着。


“不是说了嘛剑我只会一点儿,你去找阿六他们吧,他们现在不忙。”达达又一次拒绝了她。


“我不!”仪筱不依不饶,“阿六他们一点都不好玩。”


达达被她的回答弄得有些无言——敢情自己很好玩一样。


达达在旁边的水池边净了手,又走回仪筱旁边,从怀中拿出一个小包。


那是一个牛皮包,达达打开后里面竟然是几根银色的细针。


“呦,这是做什么的,难道你学了我爹爹的针灸?”仪筱不解。


“非也非也,”达达拿出了银针又道,“把你的琴拿出来,我要教你一个好玩的。”


仪筱听他这般说便来了兴趣,忙快步上楼走回了自己房间又急匆匆下楼,把古琴给了他。


达达找了院中的石桌,双手轻抚琴弦,叮咚琴声作响。


“好琴!”达达赞道。


“想不到,你一个大男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仪筱起了好奇。


“琴棋书画都是闲时乐趣罢了。”达达说罢便开始改装古琴,一番折腾后还给了仪筱。


仪筱说:“这是做了什么?”


“暗器。”达达回答的很简单。


“哇塞。”仪筱惊叹道,“快教教我!”


“渔樵问答。”达达将双手扶着仪筱的手,按下两根弦后,四根银针便“嗖”的一声射出,直钉在旁边的树干之上。


仪筱跑了过去,用了好大的力气才将其拔出。


“竟有这样的妙思!”仪筱笑着对他说道,眼神中都亮了三分。


“好玩么?好玩就自己玩吧,我去照看我的草药了。”达达拂了拂袖,留给她一个微微玩味的笑容又回到了自己晒草药的地方。


“喂!你怎么这么无趣啊!草药可以待会再弄啊。”仪筱急得追了上去。


她的脚步太快,未想到达达却猛的停下了。


一个猝不及防她便撞在了达达的后背上。


达达转了身低下眼来看着比自己矮了一头的大小姐,此时的她倒没了刚刚的气势。


“草药是很可贵的。”达达轻声笑道。


仪筱抬了头,达达又在仔细的挑选那些药材了,他一直都是这样安静又淡泊,仿佛世间之事都与他无关。


他的脸上从来没有什么心烦意乱,或者紧张害怕。


就连当时她和父亲上山拜访旧友,回来途中在路边捡到穷困潦倒又生着病的他时,他的眼中也没有一丝乞求。


仪筱喜欢这样的男子。


小女儿家的心思是藏不住的,因此日日来烦他。可纵使她想尽办法干扰他的思绪,他也稍稍用点子新奇的东西就能唬住她。


就好像他什么都会一样。


不对,他说自己不善用剑。


但安济堂世代用剑,虽不及七剑大名鼎鼎,但在江湖上也颇有威望,她总想和他切磋一番。


仪筱望着他认真干活的侧脸,又下了决心下次一定和他比剑。



“大小姐不好了!!不好了!!”


只见阿六突然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因为太急还摔了一跤。


达达赶忙起身扶起了他又问:“怎么了?别急,慢慢说。”


“老爷……老爷被地煞庄的人抓了!!”阿六说道。


“什么?!为什么!他们为什么抓我爹爹!”仪筱冲过来问他道。


“说…说是怀疑老爷是七剑的人!”阿六支支吾吾说道。


因为也用剑,又是江湖上有名气的庄园,安济堂被那群妄想称霸武林的人怀疑倒也有些理由。


“怎么会这样!爹爹才不是什么臭七剑呢!”仪筱气的脸有些红,直接便跑了出去。


达达跟在后面也追了上去。


地煞庄来了几个趾高气扬的人物,他们大喊大叫的让安济堂的人都出来。


仪筱站了出去还拿了剑,达达想要拦她竟也拦不住。


地煞庄的四堂主大喇喇的坐在小弟们搬来的“宝座”上嚣张的昂着头说:“你们这儿会用剑的,肯定都是七剑的人,要不也是窝藏七剑的,都给我抓起来!”


“你放肆!”仪筱拔出剑来便刺了上去,却看到旁边几个小兵推着囚车出现,囚车中竟然是自己的爹爹。


“爹…爹爹!您怎么样,我马上救您出去!”仪筱愈发顾不得。


四堂主大手一挥,所有的小兵都冲了上去,先解决了安济堂的其他杂役,达达混迹其中也被他们打倒在地。


安济堂堂主在囚车中早已晕厥,听不到女儿的呼喊,仪筱孤身一人逐渐不敌,终于还是被抓了。



再次醒来时,仪筱感觉到自己的手被人攥着。那人的手很温暖,也很宽厚。


她缓缓的睁了眼,却发现自己一样也在囚车中,达达在囚车外,是他握住了自己的手。


达达看到她醒了连松了手示意她噤声。


“大小姐,别怕,我知道有一个人物很厉害,应该可以救你们出去的。”达达镇定的说道。


“谁…?”仪筱有些虚弱。


“百草谷的竹林居士。”达达回答道。


“那是谁啊,好像我从来没听说过。”仪筱皱着眉头说道。


“或许他能来吧。你和堂主已经被他们装在囚车里,还好他们不敢晚上走这百草谷,准备天亮再出去呢。安济堂其他人都没事,你放心吧。”达达压低声音说着。


仪筱叹了口气,声音有些哽咽的问道:“达达,你说我是不是太性急了,也许会有更好的办法救爹爹。”


“无妨,会有人来救你们的,”达达却轻轻笑了笑,又摸了摸她的头发安慰道:“你这样就很好。”


“你先逃命去吧,别来管我了。”仪筱红着眼眶说道。


“好,我自会逃命。”达达依旧镇定,他的脸上没有一丝慌乱,好像成竹在胸。


他转身看了看周围昏睡的看守小兵,径直朝着山下离去了。


仪筱看着他的背影怅然若失。


叫他逃,他也真逃了。


这种情形,罢了,反正能保全一人是一人。


仪筱擦了擦眼角的泪珠。



仪筱心如死灰任凭他们处置般坐在囚车之中。


忽闻竹林中簌簌之声急急忙忙袭来,竹叶飘落中有山风凌厉,直打向他们的囚车。


仪筱听得出有剑鸣声。


莫非…真的是那个竹林居士来了?


仪筱抓住了囚车的木桩想要看看,扑面却是席卷而来的尘浪,只见一人蒙着面,一袭白衣落在竹海间,手中青碧色的剑铮鸣响动,惊得地煞庄的人落荒而逃。


四堂主倒是不怕,只是那人招招式式干净利落,逼得四堂主节节败退。


四堂主只得大叫着不许后退,小兵们这才聚集过来。


白衣人却蓄起了内力,一招“风卷残云”,对上了四堂主的“移山倒海”。


剑招咄咄逼人,风鸣尖锐刺耳,四堂主吃惊的喊到:“你是旋风剑主!?你是七剑!”


白衣人并不作答,他出招迅速,丝毫不拖泥带水。


仪筱已经被刚才的招式惊呆了,下一秒她的囚车也被白衣人一刀劈开。


仪筱也迅速加入了战斗。


四堂主唯恐不敌正想用暗器,却也被白衣人的掌风打出的竹叶击败。


白衣人最后一招“天旋地转”,灰色的剑面上包裹着幽幽蓝光,扶摇盘旋的剑气直击向四堂主。


四堂主还没来得及防备便被他一招解决。


仪筱被他带到了安全的地方,解决了所有人后仪筱忙将爹爹从囚车中救出。


刚要道谢时却发现白衣人的左肩上插着箭矢,仪筱惊呼着想要拿自己的手帕给他,白衣人却挥了挥右手示意她不必。


他戴着面具,并不能看清楚样貌。


“竹林居士!”仪筱感激的叫了他的名号。


他摇了摇头便潇洒流畅的收了剑,一步轻功踏出竹林,瞬间无影无踪。


仪筱扶起爹爹回了安济堂,伙计们也都一个个的在给对方上药。


看到他们回来,也急忙扶了他们坐下治伤。


“还好,老爷小姐都没事,这次是万幸了。”阿六严肃的说道。


“地煞庄欺人太甚,所以也最终会被别人打败,我们今日是被竹林居士救的,他把地煞庄的人都解决了,当真是武功高强,有情有义。”仪筱将事情真相说了出来。


安济堂堂主也赞许的点了点头,说道:“只是这七剑传人走的太快,老朽都不能结识一二,好报大恩。”


“爹爹,有缘自会相见。”仪筱安慰道,又叫堂中的几个郎中细心照看。


她出了房门将阿六叫了出来问他:“你看到达达了吗?他下山了?”


“小的没看见他。”阿六说。


“好吧……”仪筱叹了口气,也许,他真的觉得这里不安全,于是逃命去了。


只是,也没来得及和他好好道别呢。



“阿六,你站这儿干嘛呢?昨日晒的草药都收好了吗?”


熟悉的声音响起,廊下站着的,可不是达达么。


仪筱惊诧的看着他,她急匆匆的从楼上跑下来,“哒哒”的脚步声中包含着急切。


“大小姐,您慢点。”达达负着手站定,一派悠闲自得。


南风乍起,吹的达达的发带随风飘逸。


仪筱皱着眉走到他面前,问道:“你去哪里了?”


“我啊,”达达像变戏法一样从手中拿出一支发簪,“我是下山给你买东西了。”


仪筱拿起他手中的簪子,那是一支银簪,镶嵌着几只桃花。


是她喜欢的花样,但仪筱却高兴不起来。


“其实,我是去请竹林居士啦。”达达见她神色有异,又补充道。


仪筱收了那只发簪转身上了楼。


达达叹了口气,左肩的伤隐隐作痛,他连忙捂住了伤口回了房间。


一晚上的奔袭让他心力交瘁,他只是担心没办法救出她来,他也担心自己的身份暴露,给安济堂惹来无穷的麻烦。


可在她面前做了逃兵,达达看得出来,她那样的直爽性子,必不会再看重自己。


达达简单上了些药,又出了门准备去采灵芝。


仪筱没有像往常那样缠着他,她半日都不曾出房门了。


达达带上了药篓和阿六去了十里画廊深处,春日的竹林下过雨,空气虽清新怡然,但山路崎岖,苔痕翠绿,稍不留意便会滑倒。


达达感觉到伤口好像又不好了,他强撑着身体往前走去,却突然一个没看稳摔倒在地。


阿六在旁边的树下正捡着蘑菇,听的动静便忙看去,才发现是达达晕倒了。


阿六怎么叫也叫不醒达达,却发现他左肩上隐约渗透出了血迹,阿六吓了一跳,什么也不管的将他赶快背回安济堂。


二人回到安济堂,阿六就喊了堂里的郎中快来瞧瞧达达的病。


院中人嘈杂的很,众人把达达抬回了他的房中。


仪筱在自己的阁楼上无聊的看着琴谱,听的吵闹声还以为又有人要闯安济堂,也急忙下了楼查看。


“不妨事,达达只是中了箭,又出去做活劳累,所以才昏倒了,我给他开张方子,好好养几天就行了。”郎中在房中的话被仪筱听了个正着。


怎么会?他怎么会中箭的。


仪筱推开了门便看到脸色苍白的达达躺在床上紧闭双眼,顿时间便心慌意乱跑了过去。


达达皱着眉头吃痛的呓语一声,仪筱朝他的伤口看去,郎中已为他包扎妥当,但仪筱看得出来,这伤口的位置和竹林居士的一样。


怎么会?


仪筱好像明白了什么。




“咳咳………”


达达悠悠转醒,想要坐起身来喝些水。


“别动。”


仪筱适时的进了门端了茶给他,达达喝了茶后舒了口气,感到好了不少,说道:“多谢大小姐一直照顾我。”


仪筱见他仍然不动声色,便开口试探道:“你怎么会中箭的?”


“哦,那日下山被地煞庄的人看到了,所以中了箭,幸亏我跑得快。”达达解释道。


“可你怎么会认识七剑的?”仪筱又问道。


“江湖中人,认识几个人物也不足为奇。”达达说,他披了自己的粗布衫子慢慢的走向门外,望着安济堂的层层竹林,南风又起,吹到他堂前。


“你…是不是就是七剑?”


仪筱站在他身后,看着他略显削瘦的背影。


“只要心中有天下万民,人人都可为七剑。”


达达的回答轻飘飘的,但仪筱却觉得这话似有千斤重。


“那,等你好了,再陪我练剑吧。”


仪筱了然笑道。


“大小姐,你忘了,”达达听闻后转身一笑,他仍是温润如玉的模样,永远那么风轻云淡。




“剑,我只会一点儿。”





——





仪筱盯着庭院中晒着草药的达达。


未等她说话,达达便笑意满眼。


“大小姐,又怎么了?”


“达达,我把百草谷送给你呀。”仪筱歪着头看他,眼中有着无限柔美。没了女儿家的矜持,却只想与心上人成双成对。


“傻瓜,是我要娶你的。”


“可是你那么穷,聘礼都买不起!”


“我不是买了支簪子么?”


“那个也能糊弄本大小姐么!”





“那,就用我手中唯一的这把旋风剑吧。”



评论(2)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