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枫要喝咖啡

失效文章不再私了,谢谢理解

终于这个故事被我写完了。

其实已经不太记得是什么契机让我开始想把这个故事写成长篇。我本人极其不擅长写长篇,因为放长线钓大鱼需要构思太多了,这是我的弱项。我开始准备写文的时候都是会先考虑写个短篇试一下,其实最后往往会很多脑洞堆出很多没有逻辑的短篇。每次有人催更还有下文吗,我都很尴尬的不知道回什么。就这样写了好几年,都很少有长篇同人的产出。

写这个长篇可能完全是出于对自己第一对认真写文的cp的怀念。那时候写文极其幼稚,毫无章法,深为憾事。所以重新捡起来再写一次,希望可以写出自己心中的故事。

【只是当时已惘然】和【何以报之青玉案】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发生在原剧时间线之前没交代的部分,下半部分是原剧的部分,其中各有一些改编。上半部分还有三篇往事,主要讲初见,还有两篇番外,主要讲新婚,另外一篇彩蛋是特意开个车2333

故事算是比较完整,前面提过的伏笔在后面有体现。最大的伏笔就是玉阳两人初见时提到的约定。还有夏江说谢玉情深不寿,谢玉觉得他绝情。莅阳闺名溱渝,最后给绮儿的女儿起名用瑜这个字,是渝从玉为瑜的意思。但是也有可能写着写着有忘了的,哈哈哈

生日宴的改编我个人认为算自然,但是后面的剧情没写出来我想要的效果。可能最后状态很疲,因为写完生日宴的大场面我就觉得没力气了。

而且谢玉的转变看似突兀但是前面的剧情有铺垫渲染,虽然我好像也没做到。

上半部分集中在“惘然”上,主要体现的是两个人之间的纠结,从不甘心不情愿,到厌恶警惕,到原谅,再到接纳,再到疏远。这个过程中有爱也有恨,其实谁也说不清当时到底是什么心态。可就是这种说不清,若即若离,却又不得不装作相敬如宾,最后发现自己爱上他时,可他也已经不在了。这时候才知道,原来被自己浪费掉的那么多时光,以为对他只有恨的时光,自己是不是也爱着他的呢?

下半部分集中在改编生日宴部分。这都是鉴于我很讨厌南楚人和梅长苏利用自己好友的生日宴扳倒谢玉的做法来改编的。至于结局,我个人认为一开始谢玉是想活下去的,不然他也不会夏江一回京就和他商量怎么出狱。但是也就是这样,夏江是个疯子,可又是个愚蠢的疯子,和他一个战线也等同于为自己挖了坟墓。可是在那种情况下他没得选,因为夏江与他都害怕对方会先出卖自己。

感觉我对这个结局也没啥遗憾(废话都团灭了还想怎么样),要说遗憾,我只是遗憾他们两个人为什么没有早点发现彼此已经相爱。



评论(10)
热度(6)